close

CIMG3850.JPG 

我想......如果沒有電子鍋,我的生活因該會很辛苦~~~

很多人都說大同電鍋很好用,是留學生的必需品....

但是,我不太會用大同電鍋,因為我不太清楚外鍋內鍋到底該怎麼放水比較好。

雖然以前我娘教了我不下百次,但是我還是有幾次的經驗把稀飯煮成飯...

然後想吃飯的時候,打開鍋蓋看到一鍋稀飯.......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經驗呢?

對我來說,我家的電子鍋很少有料理難的倒他耶!!

因為....我會用他來煮飯、稀飯...(廢話...這是基本的好不好!!!)

還有...拿他來燉東西~燉東西除了悶燒鍋之外,電子鍋也是相當的好用喔~

又不會讓房間熱熱的....所以...我三部五時會魯一鍋,放在冰箱慢慢吃...

CIMG3851.JPG 

像這個.....我就把想吃的東西全部丟下去,魯湯就只有一杯醬油、一杯味醂一杯料理酒,然後放蔥和辣椒...

設定60分鐘讓他煮,然後我就可以去看書或是打掃....

不像用瓦斯煮的時候,還要擔心滾的時候湯汁會冒出來...

重點是.....夏天的時候,不會讓房間熱熱的!!!

留學生都是住在1K或是1R的房間裡頭,一開瓦斯就會讓整個房間熱到像在烤麵包一樣!!!

當然....除了魯東西,我還會用他來烤蛋糕體......最近好像都沒有烤蛋糕,改天有作在放上來分享~

我家的這個電子鍋(タイガー土鍋IH炊飯ジャー〈炊きたて®〉JKF-G)是2年前買的吧...現在已經停產了.

當初會選擇這個電子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內鍋非常的吸引我!

是土鍋喔!!!因為我家廚房不是吃瓦斯是吃電的IH設計,所以這個內鍋也可以當作普通的鍋子直接在台面上加熱,所以...很便利阿!!!

電子鍋喔...可以變出來的料理很多喔!!!所以留學生們以後出國可以不用在這麼辛苦的揹大同一起搭飛機了.....

((PS  不是我不愛用國貨...是因為我週遭有朋友代大同過來的時候,常常遇到外鍋的耳朵掉下來或是斷腳事件...加上留學生行李現重25KG....與其帶電鍋不如帶現金阿.........))

※關於タイガー的電子鍋:土鍋系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