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月是梨子的季節,看到梨子就可以感受到夏天的腳步漸漸遠了,準備迎向秋天~

每年這個季節都會收到從岐阜的鵜沼(うぬま)梨子果園寄來的梨子,

CIMG4338.JPG 

本來我以為梨子都一樣,只有大小顆的分別,沒想到....原來梨子也是有分的....

8月中旬到8底吃到的是幸水梨,9月開始是豐水梨,我想大家因該對豐水梨比較有概念。

這次開箱發現裡面多張小紙條,說明了這次水果受到天候的影響,梨子的芯部可能會變色....

真的是連小地方都做的很仔細~

CIMG4339.JPG 

另外一張是梨子的介紹書還有食用說明和保存方法......真的很搞剛!!!

CIMG4340.JPG 

在來就是每顆都有3公斤重的優質幸水梨!!真的是每顆都很大粒!!!

CIMG4341.JPG 

說真的....有點悶熱的夏天除了吃西瓜可以解暑,吃梨子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咧~

CIMG4345.JPG 

基本上...我喜歡幸水梨多過豐水梨,雖然我不是梨子的專家,

但是以吃的感覺,幸水梨和豐水梨一樣有脆度,但是果實比較細緻,

放到靠近鼻子的地方聞,可以聞到梨子花的清香,豐水梨則是甜味比較重。

兩者一樣多汁甜美,但是細密加上有香氣的幸水梨更得我心~

《失敗日文大笑話》

剛來日本的時候,說真的...我的日文只有50音+問候語的程度...

第一次去保證人家玩的時候,剛剛好就遇上了這個幸水梨的季節~

吃完晚餐,向井太太切了一盤梨子讓我們在客廳啃梨子看電視,

這時候向井桑很熱心的介紹這個梨子給我認識......

向井桑:これは幸水(こうすい)梨です。   這是幸水梨喔。

我:ええ~香水(コウスイ)の梨ですか?   嗯~香水梨?!

向井桑:.......食べてみて~   ......吃吃看~

然後....我就把梨子拿來聞了一下才下肚....但是,我覺得沒有不一樣....

心裡頭的疑惑一直放到第2天早上....哪個香水梨又出現的時候......

我拿出紙筆出來把香水的漢字給寫上去,問說..梨子的名字是這個嗎?

向井桑才哈哈大笑說....梨子的名字是幸水啦......

因為發音相同,所以幸水梨變成香水梨....

連向井桑2歲大的小孫女也搞不懂看大家笑就跟著笑.......

被2歲大的小孩笑,害我真的是非常的沒面子阿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