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...也是偶發才會剛剛好選到19號去京都......

因為ホウちゃん和前輩有三連休,所以才選這天的,選了之後才發現...這天是吃鰻魚的日子耶!!!

結果因該負責這次旅行的我,實在是雜物太多,居然忘記定餐廳,所以...沒有吃到う桶や「う」 的鰻魚餐...好可惜阿!!!

另外,這次去京都最主要是帶ホウちゃん去體驗穿浴衣的啦...

這家レンタル着物 「ほっこり」是我很喜歡去的店...從第一次去穿到現在,已經和那邊的媽媽們認識3年了,他們都超熱情,也很熱心...

雖然很多客人都是第一次去,媽媽們都是用著打扮著自己女兒的心情,從挑浴衣或是和服花色到選木屐....每個小細節都很仔細喔!!!

這次帶著ホウちゃん去體驗,才一進門他們就認出我來,還跟我說「お帰りなさい~」感覺我好像是回家一樣........

去那邊穿浴衣或是和服,穿的過程中是可以拍照的,但是這次我實在是有點不舒服的狀態之下,居然忘記幫ホウちゃん拍,真的是很可惜!

CIMG3726.JPG 

穿好出來,因為已經11點多了,為了方便之後的行程,我們提早吃中餐....本來是要去若狭家吃海鮮丼的,

結果...因為我真的是路痴,怎麼也找不到地方...畢竟離上次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1年了,最後居然在京都吃摩斯....真的是被打敗了!

摩斯的漢堡我只能說...好吃!!!這是我最愛的サウザン野菜バーガー和メロンソーダ...夏天就是要喝メロンソーダ才過癮!!!

CIMG3727.JPG CIMG3730.JPG

吃飽喝足之後...我們就前往平安神宮(へいあんじんぐう),夏天的平安神功的神苑在網路上下載クーポン的話,一個人可以便宜50喔!!

這張照片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平安神宮..........
CIMG3736.JPG 

((我看起來...真的很胖耶!!!這是我第三件浴衣...粉紅色的底上面是線條狀的菊花圖...可惜了這個美麗的花色,前輩說..我看起來像相撲選手...嗚~~~真的很可惡耶!!!))

CIMG3756.JPG

記得上次去的時候,裡面是一片黃澄澄的感覺,因為秋天去的咩....這次進去,一整個綠油油!!

((不小心照到腳了...基本上,我不穿木屐!因為那個實在是太痛了!!而ホウちゃん也是在穿好浴衣出了店的轉角處,就跟木屐掰掰....沒有習慣的人,穿的話真的是很不舒服的.........))

CIMG3746.JPG 

沒想到已經進入7月了,還可以看到桔梗(キキョウ)真的很美吧!!!

 CIMG3751.JPG

這群人不知道發現啥東西....一直蹲在那邊研究....

CIMG3755.JPG 

過去一看才發現...原來是鱉一隻....難怪...三個人一直在那邊說「おいしそう(感覺好好吃....)」我一整個無言...

CIMG3774.JPG 

在神苑裡面....我們還發現了稀有動物!!!!就是它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我只知道它叫xx鶴之類的...

聽說是很稀有的動物,本來以為是假的...沒想到它居然會動!!!結果...大家都很小心的不敢說話太大聲,默默的拍照....

它真的很美耶~~~重點是...還很會找地方,停在松樹上面,簡直就是天生的明星對吧!

CIMG3784.JPG  CIMG3794.JPG

CIMG3789.JPGCIMG3786.JPG 

神苑裡面有個長長的橋座,坐在這邊不管那個點拍照都可以拍出美美的風景...

離開平安之後,我們就轉往下鴨神社(しもがもじんじゃ)

CIMG3799.JPG 

進去神社之前,要先洗洗手~

CIMG3802.JPG  

好像只要是神社都會有鳥居....去平安神宮的時候忘記拍那個大鳥居了.....

CIMG3803.JPG 

在下鴨的主殿這邊,有12生肖的守護神,有機會來的人要記得去自己的守護神那邊打個招呼喔!

CIMG3804.JPG 

還有下鴨神社夏天最重要的一個祭典,御手洗祭(みたらしさい),一個人200,

然後會發一跟小蠟燭,走在下鴨神社裡面的一條小河流裡面去點蠟燭,然後求個健康平安之類的....

因為我們穿浴衣不方便把裙子撩起來...所以...就沒去體驗啦~不過我在兩年前體驗過喔!!!那個水超超超涼的啦~

一直到下鴨這邊.....京都的天氣真的是好到讓人快要哭....因為太陽也未免太毒了吧!!!

沒想到....才離開下鴨要前往祇園(ぎおん)的時候,就開始下雨了.....

所以,我們又提前吃晚餐...想說一邊吃晚餐一邊躲雨....

在沒有訂到う桶や「う」無奈的心情之下,選了為在南座的祇をん松乃

CIMG3821.JPG

這頓4個人吃了15,000以上,到底吃了什麼好料...當然是配合鰻魚的日吃了鰻魚大餐....

CIMG3810.JPG 

這裡的餐墊紙上面的圖案都不一樣喔!!配合夏天,我的是風鈴的圖案(突然好像聽到我家隔壁的風鈴聲...每天敲的我都快要發瘋了!)

CIMG3811.JPG 

 還有牽牛花的圖案....另外還有其他的圖案喔!!!

之後大家在那邊研究菜單,因為菜單上面沒有圖,加上名字都很京都.......

像什麼梅,竹,松....然後後面的價格不同,說真的4個人一片霧撒撒...叫了店員過來詢問了一下,

原來...都一樣,只是隨著價格的高低,鰻魚的大小就不一樣.....

因為我走了一整天,頭暈目眩沒胃口,點了小丼(1785円),兩小片鰻魚要這個價格,真的讓我傻眼...好貴阿!!!

重點是...我實在吃不出來和超市580円一大片的差別.....所以,這個給我一個啟示...

因為我不是吃鰻魚的專家,隨便便宜的就可以了......

CIMG3816.JPG 

其他的人都點了單價最高的松(3990円),這個份量很適合男生,兩大片的鰻魚加上飯,真的可以吃的很飽!!

CIMG3814.JPG

另外,我們還點了うなぎ柳川なべ(1680円),這個很有趣....說是なべ我到覺得比較像煮散蛋.....

CIMG3817.JPG 

吃完這頓....我深深的感覺到一件事......我大概沒辦法體會京都人那種吃的文化....我還是覺得大阪的口味比較適合我!!!

結束晚餐,雨也停了,我們就前往八坂神社(やさかじんじゃ)。因為前幾天才剛舉辦過祇園祭,所以裡面還有很多有的沒有的相關物品..

CIMG3827.JPG 

我們還發現了這個......前輩還說希望我們的緣分可以長長久久~~(不知道有沒有在暗示什麼...)

CIMG3829.JPG 

沒想到才拍了幾張照片就又開始下大雨了,所以..最後我們算是敗興而歸....

回到大阪才6點多,所以店長又拖著我們去吃好吃的生魚片.....本來我是想回家的,因為穿著浴衣去居酒屋真的很害羞...

但是...去了真的是沒有後悔!!!因為入口即化的中トロ...真的好讚喔!!!CIMG3830.JPG 

還有就是這個...真鯛...好甘甜阿!!!

CIMG3831.JPG 

還有實在想不起名字的這個....好彈牙說!!!

CIMG3832.JPG 

最後來個北海道帝王蟹腳+ホタテ(海貝?!)

CIMG3833.JPG 

夏天喔!!!吃著生魚片配生啤真的是人生最大的享受耶~~~

最後...京都那片下著大雨的雲好像跟著我們回到大阪....回家的時候淋的一片濕,今天早上起來...全身痠痛!!

我看我真的是有年紀了....

關於2007年參加下鴨神社的御手洗祭的照片

(這是kana的相簿,借來用一下喔~我發現...2007年那年的夏天,和語文學校的朋友跑了很多地方,是個充滿回憶的夏天~雖然現在大家都分散開來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...但是看到照片的時候,還是會忍不住回憶起那段時光~懐かしいな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